杂食,慎关。约稿963753352@qq.com。
部分文存AO3,账号:tan_x

时常由衷地渴望自己是一个恶人——阴险、歹毒、死皮赖脸、从里到表的肮脏:

绝不善于忍气吞声,绝不喜欢温和平静;能够懒惰时绝不犹豫,能够获利时绝不收手;绝不反思自己的愚蠢、贪婪,绝不思考所为的对错、成败。

不想也不懂得理会旁人的痛苦,或是察觉而绝不为此所动;为蝇头小利沾沾自喜、丑态百出而不感羞愧;被侮辱时破口大骂,被指责时绝不反思。

知识无用,礼节多余,品格是空谈。

不认为尊严有何价值,追求虚名而不羞愧;狂热地追求浮华虚荣,抛弃责任和使命。

多么快乐、多么幸福!

仅仅是使旁人难过恶心,自己却站在正义的高峰、道德的顶楼。多么快乐,多么幸福的人……多可惜我不是那样的人——那样的人分明如此之多!他们随处可见,而我无处可逃。

然而我也无论如何不会成为那样的人,因为不具备那样幸福的权力与能力。

他们是生来如此幸福吗?

希望世界不会原谅有人比旁人更为幸福。

希望他们像无忧无虑的蚂蚁被碾碎那样痛苦地夭折,希望我能把他们按在粗糙的石板上摩擦粉碎……多可惜,实际上只有恶人才有使得恶人痛苦的天赋与才华。

多可惜我不是恶人,而是好人。

无论有何等恶毒的心思,却依然是个无可救药的好人。

悲哀的故事。

评论(1)
热度(23)
© 泡泡泡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