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慎关。约稿963753352@qq.com。
部分文存AO3,账号:tan_x

【fgo】奇迹春之恋曲的终结(达芬奇罗曼)

学妹和医生双王,开心!!!

无差……吧?

1.

“话说啊,不觉得QP本很奇怪吗?”藤丸咕哒喃喃自语道。

从通讯中听到这句话的医生,随口问道:“有什么不对的吗,立香君?”

“诶,医生你看,为什么金碧辉煌的大厅里会突然出现伫立在平整路面上的门呢?而且一扇薄薄的门,里面居然有装下宝箱的空间,虽然魔法当然能够做到这一点,但是就为了装一个宝箱,还要特意做出门的样子!”

“这可是艺术!”小卖部店主的声音突然插入。

“发出正义凛然的咆哮了呢。”医生小声吐槽道。

“话说你啊,罗马尼,不要一边装作是在工作的样子,一边看着另外一台显示器上的虚拟偶像呵呵傻笑个不停好吗?这可是工作时间。”伟大的艺术家用一种开心的语调嘲讽道。

这一城下得好,罗曼医生立刻就阵脚大乱:“才、才没有呢。那个、那个,你不要以为我不知道你在制作小卖部商品的时候经常夹进私货!”

“嗯?……啊,你是说你上次吃到的那个奇迹春之恋曲?那是特意做出来整你的哦?别人都买不到的限量版。”

“奇迹春之……恋曲,是什么?”藤丸问。

“是可以提供大量乐趣的艺术。”达·芬奇回答。

“啊啊啊啊不要说了!不要再继续欺负了死宅了!”

“所以,医生和达·芬奇亲,那个奇迹春之恋曲到底是什么?”马修也忍不住问道。

医生掐断了通讯器。

 

2.

所谓的“奇迹春之恋曲”究竟是什么呢?

是蔓越莓曲奇。

蔓越莓曲奇是小卖部继黄油面包、鲜奶油蛋糕、奶酪酥……之类之类因制作者喜新厌旧而被反复抛弃的商品之后,推出的新品。和其他甜食一样,刚一出炉就受到了欢迎,第一个来买的人和往常一样,是罗曼医生。

“果然是你啊。”这样说着,把手掌大小的曲奇用纸袋装好递给了他。

“谢谢。”

“对了,上次在法国特异点,买到了意大利的穆斯卡托阿斯第白葡萄酒,正好配甜食呢,工作结束后喝一杯?”

“你到底是在什么时候从法国买酒的啊,话说怎么还在法国买意大利的酒?那个穆斯卡托阿斯第又是什么?”

“拜托,人家是意大利人,喜欢喝家乡的酒有什么不对?”

“好像也是……”

“至于怎么买的——是拜托迦尔纳帮忙买的。”

唔,支使那位英灵买过小卖部面包的他竟然无法吐槽这个点。

 

3.

于是下班之后,在达·芬奇的工坊里喝酒了。

一杯下肚后,挂在墙上的话的脸就全部变成了魔法少女大战怪兽的抽象画,放在工作桌上的雕塑变成了挥舞着彩虹的白色小马……甚至连那款名为奇迹春之恋曲的小甜点里施加了魔法也毫无察觉。

趴在桌上睡着了。

被非常可爱的美少女告白了。

谈恋爱,去游乐园约会,赏樱花,也有过甜蜜争吵,夜幕四合的时候远处放起了烟火……啊啊,口袋里有戒指,该在这个时候求婚……

口袋是空的。

他一下子惊醒了。

“唔……”头痛。

他茫然地眨了眨眼睛,发现自己仍然趴在桌面上。

只留着一盏灯光的工作室,像是被笼罩在十五世纪的烛光下,与明朗的春季的余韵糅合——是一个梦。

四周宁静,花火绽放的声音在非常遥远的地方消失了。

达·芬奇坐在对面,一只手托着脸颊。似乎自斟自饮,喝掉了半瓶葡萄酒,脸上泛着不仔细看根本发现不了的红晕,而不像一杯倒的酒友那样满面通红。艺术家看着他,露出蒙娜丽莎的笑容,用蒙娜丽莎一般温和而富有神秘气息的语气说:“我的奇迹春之恋曲,怎么样?”

异常美好的场景在脑海中快速闪回。

“……你搞得鬼啊!”

“都说了是‘春之恋曲’。还不到夏季的深沉的浓绿,更不到秋季果实成熟的时节,怎么可能会有戒指啊。”达·芬奇摆摆手,“所谓春之恋曲,不就是酸涩与甜蜜的艺术?最后的剧情可是点睛之……”

“呜……”还在醉意中,于是就哭了。

“喂!你怎么就哭了!”

“好、好过分。列奥纳多亲,人家、人家是没谈过恋爱,但你这样欺负……呜,还说是奇迹什么的……好过分,童真宅又怎么样啦!不要歧视人家啦,奇迹,不要奇迹!要现实!呜……呜呼呼,人家还是好想变成现充的,可是有什么办法……连列奥纳多亲都这样欺负人家……”趴在桌上嚎啕大哭起来。不,也算不上是在哭吧,完全就是在无理取闹。

不过,但是也是真的很伤心就对了。因为把剩下的半瓶酒喝光了。

“这可是很难得搞到的家乡的酒,就被你这样糟蹋……”

看着趴在桌上,依然哭唧唧的同事,达·芬奇叹了一口气:“算了,本来也是我把穆斯卡托阿斯第葡萄酒用来当做了工具的错。不过,春之恋曲吗……”

 

4.

罗马尼再次清醒的时候,几乎直接从床上跳起来。

朦胧昏暗的屋顶。

还是夜晚。

陌生的床。

这样也就算了,边上还躺着人。

躺着人也就算了,那个人开着床头灯——一盏花纹繁复的古典玻璃台灯——拿着一块木质夹板,用铅笔画着素描。

画素描也就算了,那个人居然没有穿衣服。丰满的胸部就那样赤裸着,抵在画板下方。

有个人躺在边上画素描没穿衣服也就算了,那个人居然还是达·芬奇!

“你醒了啊。”

达·芬奇看了他一眼,微乱的卷曲长发被床头灯光浸透成蜂蜜色。

他完全不希望自己的大脑开始运作。

过了一会儿,达·芬奇说:“不管怎样,恭喜啦,你以后就不用在‘宅’前面加上‘童真’了。”

 

5.

要避开同事是不可能的。

中午午休的时候,达·芬奇送给他一个扁平的矩形盒子。好像是用打草稿的画纸随手折叠出来的包装,质感粗糙,上面还画着各种奇异机械的线条。某种方面来说,很有达·芬奇的风格。

达·芬奇一边把东西递给他,一边说:“虽然之前还嘲笑你是童真来着。那个,其实我也是。啊……我是说这具在迦勒底获得的肉体,昨晚也是第一次。所以啦,你不用介意自己太早缴械——”

“为什么要在公共场合突然说出这种话啊!还有我根本就不记得!不需要安慰我!”

“你的反应也实在太童真了……”

“别说了!”

脸红了。通红。

 

5.1

从气息遮断A+的女性从者那里听说了如上对话的御主,终于知道了‘奇迹春之恋曲’大概是个什么东西。

后来有很多人开始到小卖部买春药。

“不……到底是从哪里听到的流言?”

达·芬奇表示自己绝对不会做那种没有艺术性的东西。

 

5.2

拆开用精妙手法折叠的包装,费了一番功夫。

想到只不过是随手包裹起来的东西,在艺术家手下都会变得如此复杂,罗曼医生感到浑身一阵恶寒。

里面是一副画。

用木框架支撑妥当的素描画。

披散着头发,熟睡的男人的画像。

脸又红了。通红。

 

5.2.1(往下可以不用看了,到end去吧)

在回英灵座之前,达·芬奇试着考虑了许多种告白方案。

择优选取最佳,对着空气表演。

这边,娇羞一些比较好吧?

于是,就算是开始谈恋爱了。

去游乐园约会,赏樱花,装作是在争吵,和好的过程似乎并没有必要。买一只气球,买一只冰激凌甜筒,在樱花树下铺好春游地毯,摆上甜食和白葡萄酒。

夜幕四合的时候远处放起了烟火……

啊啊,是到戒指出场的时候了吗?

不,并没有。

达·芬奇很清楚自己的口袋里没有戒指。

达·芬奇把自己曾经的骄傲之作——或者说曾经的完美的恶作剧之作——施加了魔法的蔓越莓曲奇,奇迹春之恋曲,拿起来,咬了一口。

蔓越莓微酸,奶油香甜。

自己的手艺果然绝赞啊!

早知道,应该再推出一款“奇迹夏日恋曲”的,“奇迹秋之恋曲”也应该试着做出来。可惜那时候以为没有必要。

达·芬奇吃光曲奇,拭去手指上的粉末。然后站起来,朝着烟火绽放的地方走去。

一个人,行走着,慢慢消失了。

希望在英灵殿的漫长时光中,会永远做着春之恋曲的梦。

 

 

 

 

END.


评论(16)
热度(13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泡泡泡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