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慎关。约稿963753352@qq.com。
部分文存AO3,账号:tan_x

【fgo】入埃及记.2(愉悦组恶友)

继续:三大哈哈哈恶友出战时,三人纷纷掉落到了拉美西斯二世刚刚执政不久的古埃及(对,有两个拉二),开始在埃及寻找Master的故事——


5.

在西垂的落日的照映下,那片城池宛如金矿卧于岩床。旱季的尼罗河缓缓流淌而过。

——那是拉美西斯二世及其先祖的城池,底比斯。

三人坐在酒馆中。

夜已渐入街道,昏黄的暮色中,依然人来人往、市井喧嚣。

埃德蒙看着那些将头发高梳成髻、头顶香油膏的女子缓缓路过,她们迈着一种猫似的袅娜的步伐。步伐中带着对自己的青春美貌的骄傲,对自己身为繁盛国度中的一员的骄傲,这种骄傲促成了别样的美艳。

在埃德蒙生时的年代,他也曾经去过埃及。

彼时,埃及的街道上无论男人、女人——大半只能见得到男人,都长袍裹身,白布变成风沙的灰褐色;步履蹒跚,仿佛每一步都在费力跨越灼热、世俗的沙漠。

而此处显然是不同的。

此处的盛景,是当时整个地球上的人类的繁盛之巅。

古埃及的酒正如传说中那样,度数不高,泛着泡沫,滋味甜蜜。想到这位埃及法老中意的是这样的酒,简直是让人感到有些可爱起来了。埃德蒙虽然并不十分喜欢甜酒,但这样沉淀着大麦渣滓的酒,让他回想起身为海员的时候。

街边有商人打扮的男子在贩卖异国货品,那些商品之琳琅满目、精巧新奇,在他们三人眼中也同样魅力不减。

“不错!本王不得不赞誉你的王国。”那位吉尔伽美什的心情出奇之好,大概是因为有酒入喉的缘故,“美酒、女人、城市的财富,都能够属于一整个王国的臣民。这一点,不仅仅本王做到了,你也不差。”

“不,美酒、女人,都属于余。余的臣民会将最好的丰产全部敬献给太阳王。”

“你们把女人和美酒并列,恐怕Master知道了要手撕英灵。”埃德蒙口吻较为温和地泼上一勺冷水。毕竟此时这种一边喝酒一边高谈阔论的机会,对他们来说少之又少。对于拥有了近似人的肉体的英灵来说,几乎是恩赐。

奥兹曼迪亚斯哈哈笑了几声:“啊,真是,是余失态了。余回到了自己的国度,不知不觉就忘记身为英灵的身份了。不过,余的埃及,女人的地位很高。妻子、母亲,拥有自己的财产,掌握着家中的主导权,可是常态而非偶然。或许,甚至超过伯爵你的那个年代,你们北方民族所谓的繁荣年代。”

埃德蒙感到这是一个难以做出精确判断的社会学迷案。

“非要谈论那些无趣之至的话题?本王可不在意乌鲁克的女人如何如何,男人如何如何。”

“那就谈酒?”埃德蒙吐槽道。

“余的臣民用麦子酿造的啤酒,与你们当时仅有的果酒相比,别有一番风味吧?”

两位王举起木酒杯碰杯。

这种既视感,是聚集在酒吧里看球赛的美洲人啊。

“两位,是决定不醉不归吗?”埃德蒙看着酒馆老板又拔开一只啤酒桶的栓子,“我们应该去寻找Master了。”

“本王可不想在这样的城市中找人。而且,本王也不想破坏这座城市。”

为什么找人会与破坏城市有所关联?

“这是余的底比斯——百门之都,伯爵,你怎能妄想从这样繁盛至极的都市中寻找到一名平平少女呢?”埃及王也说道。

“不,无论如何不是什么‘平平少女’。”

且不说世界上最后的御主、拯救人理的迦勒底的核心,藤丸立香在这个国度中也绝对是异类——从未出现过的远东种族。

“况且,若是让人认出了余也不好。”

此时,三人都穿着方才从街市上买来的披风。英雄王卸下铠甲,太阳王收起了身上的珠宝。

话虽如此,也足够引人注目了。埃德蒙白色的头发,吉尔伽美什红色的双瞳,对这里的人而言可以说是无法想象。其中最无违和感的埃及法老,却是难以抛头露面、进行过多交际的“原当政者”。

“老板,”普通埃及青年打扮的太阳王叫住酒馆主人,“现在是多少年?”

老板回答,是拉美西斯二世法老执政的第五年。

又问起他们是否是从北方海洋对面驾船而来的商人。反倒是给他们提供了一个勉强可用的身份。

“执政第五年,应该是和赫梯王国签订合约的后一年,”法老王喃喃自语,“第五年,第五年……也就是说,我的奈菲尔,她还……”

她还活着。

 

6.

酒馆似乎是没有定下打烊时间的,大概是看客人不再来了,才会关门。

三位青年不停喝酒闲聊,赏钱像是从口袋中源源不断变出来似的,全部都是金砂。夜深了,老板回屋休息,留下一个看上去十多岁的伙计,趴在柜台上,不久就陷入了酣睡。

沙漠地带的圆月格外明亮巨大,光辉笼罩着王城。

“咳咳,三位还没有休息吗?”迦勒底的通讯出现了。

“找到Master了么。”埃德蒙问道。

“是的,找到了。而且她现在身体没有问题,你们可以放心。也没有受到虐待,相反应该说是……得到了莫名其妙的‘礼遇’吧?因为是罕见的异族女性。”

“那个女人没事吧?”

罗曼医生回答说:“之前,立香君和你们分开的时候,掉落在了沙漠边缘的位置,晕过去了。非常幸运,很快就被途径当地的商人发现,带到了城市里。现在还因为之前的脱水和疲劳,身体不太舒服。不过暂时可以说是安定了下来。”

“告诉我们位置,我们现在去找她。”

“啊,让人比较困扰的就是这一点!”罗曼医生听起来确实十分烦恼,“虽然现在这边已经可以确定你们是在古埃及的底比斯。但是底比斯修建有许许多多的神庙,外围还有古坟冢,被特意编排形成了巨大的魔法阵。应该是为了干扰外敌刺探所设的阵法,但也就同时阻碍了迦勒底的观测。虽然我们可以定义到你们的存在,但是却无法得知你们究竟是在城市的那个部分中。”

“我们在拉美西斯二世执政的底比斯,如果能有更加精确的情报,太阳王应该能够寻找到。”

“果然是拉美西斯时期吗?”医生似乎兴奋了些。

“确实是余的旧王城。”拉美西斯二世颔首道。

“那或许就会方便很多了!”罗曼医生说道,“立香告诉了我们她的所在地,就是,那个……”

“医生?”埃德蒙皱起眉。

罗马医生似乎有些尴尬:“好吧,是这样的。立香说她醒来的时候,被周围的人告知,自己是在法老王的宫殿内。”

一阵沉默之后,埃德蒙与吉尔伽美什都把目光投向奥兹曼迪亚斯。

“……为什么这样看着余?”法老王眨了眨眼睛,随后思索了一会儿,说道,“这倒的确是余的作风。如果是被商队进献到宫中的异国女子,没理由不收为妃子啊。”

“……”埃德蒙无言。

吉尔伽美什点了点头。

“什么?原来是被当做妻妾了吗?立香君?她还是个孩子啊!”罗曼医生大惊失色。

 



TBC.

评论(14)
热度(40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泡泡泡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