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慎关。约稿963753352@qq.com。
部分文存AO3,账号:tan_x

【spideypool/贱虫】wedding

我只是又无意中看了一部关于结婚的傻白甜电影´_>`贱贱第一人称书信,话唠不是件容易事

to Spidey:

宝贝,我真心没法预料你究竟会以什么形式看到我接下来写的这些东西……本来发邮件是个绝赞的主意,但是哥现在正在没有信号的太平洋中央,而且手机因为一点“小意外”被炸碎了,暂时也买不到新的,幸好算是找到了纸和笔(从一个独眼混蛋的办公室里)。

我知道你肯定不会答应我把你的家庭地址写在信里(如你所说,太危险了),因此我希望:如果我无法亲自把信寄出去的话,见到这封东西的某位好心人能够把它咔嚓拍下来发到摄影师Peter Parker的推特私信由他转达。我会把这张小纸片放进特制防水袋里随身携带,以免它受到什么损害。

好的,那么……进入正题前哥还有话说。这封信——(哥的对话框说这称不上是信,sadly)写的东西可能涉及隐私,但哥是Deadpool,哥只有记不起来的事,没有隐私。所以,嗨,如果你不是Spidey而在阅读这张纸,抱歉你要忍受哥的脑回路以及一手沾着血迹的飘逸字体,并且哥确信你搜刮不出太多有关spider-man其人的真实八卦,哥还是可以很有操守的。所以你们看到的任何白痴写作,都是哥的个人情感剖析。但哥希望你们尽量按耐好奇心,别继续往下看、偷窥别人的秘密,偷窥了也不要恶意宣传,做个乖宝宝,不然就等着哥从屏幕里爬出来让你生吞键盘吧。

大家或许听说Spidey要结婚了,他在spider-man的主页上回复粉丝时不小心透露过一句,是的,我要说的就是这件事。

哥写字很慢,而且一直在斟酌语言(嗯……算是吧),实际上哥几乎提笔忘字,想说的却有满满一堆,几乎和漫威历代漫画出场人物一样又多又杂(抱歉,请当哥没这么做过比喻),而且还有各种坏蛋阻碍……大概会写得断断续续。最理想的情况是你不必看到它,Spidey,但哥为了以防万一还是决定写下来。毕竟日期已经临近了。哥是说,你的婚礼。

那么进入正题。

没有想到会有这么一天,纽约市民的好邻居真的要结婚了,而且真的会有一个婚礼。当然,既然是人(虽然不是一般人),结婚应该是非意外情况,婚礼也是可爱甜蜜的必要仪式,Spidey当然会找到那个可以与之相爱的人。这样说很抱歉,但是我曾想过很多次:如果哥的小蜘蛛和哪个女孩结婚了,哥要在宣誓之前闯入你们举办婚礼的教堂,或者哥要混进你的婚礼派对(那时候我非常肯定自己收不到邀请函),想尽办法搞砸你的婚礼。

但是抢婚?

这不太现实吧,哥也知道……

如果看到你和妻子交换戒指,哥会心碎的。哥也不希望你的婚礼上出现用蛋糕刀狂捅自己心脏的疯子——所以那时候,哥又觉得自己哪怕收到了你的婚礼邀请函,也不应该参加。或许偷偷在会场外望一眼,或许。那就足够了。

抱歉,有颗定时炸弹正在哥的耳朵边上滴滴滴个不停——哥再写几句,你知道有些话不一口气写下来是会溜走的:Spidey,我之前想过关于婚礼的那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是因为我爱你。

……卧槽,倒计时什么时候已经只剩下两分钟了?好吧别担心,哥会搞定的。

---------------

嗯,哥在一座小岛的码头上坐着等船,身体还算完整。哥搞到了一只手机,问题是这里根本没有信号,所以哥还是决定继续在这张小纸片上吐露真心。可以的话到时候拍下来发给你。

关于婚礼,乐队、酒、蛋糕都不错。哥对你的品味不是那么清楚,但是蛋糕一定会有的,对吧?你的长辈、你脱下制服后的朋友圈子肯定会到齐(我对他们的了解仅仅来自于你偶尔透露的信息),会有牧师……一个婚礼。真是不可思议。而且我竟然有权利参加这个婚礼,更是不可思议……这么说吧,宛如梦境一般,我从没有过这样的好运与荣幸,站在蜘蛛侠身边比和总统见面握手要令我激动上百倍,毫不夸张。

自从知道自己会参加这场婚礼,哥就一直在思考(对话框总是给出结论差不多的答案,烦人):死侍真的值得被一场美丽的婚礼邀请吗?他难道不是一个天然污点,会抹脏所有干净漂亮的西装和婚纱?

哥参加过很多婚礼,有些是哥自己的(玩玩的或者最终吹了的或者假的或者被欺骗的),也有别人的婚礼(接到任务去搞砸,或者仅仅是路过,一不小心搞砸)——它们最后都变得糟!糕!透!顶!所以哥忍不住想:Spidey的难道就会例外吗?

或许是畏惧让我在你举行婚礼的半个月前随便接下了一个任务……虽然哥也没料到它会因为意外变得又冗长又复杂,本来要是一切顺利,哥肯定能按时赶回纽约……世事难料啊,哥不能放着人质妹子不管,是吧?你肯定会原谅我的。

该等的船来了,哥得找个办法摸上去,也许借(…)一艘小岛上渔民的汽船吧。

---------------

哥得抓紧时间写了,哥现在潜伏在通风管道里,等天黑再动手。

这可是艘超大的轮船,之前哥和塞满枪支弹药的集装箱们挤在甲板上玩了整整一正午的木头人游戏,哥都快晒成咸鱼了。相比之下通风管道实在是友好可亲,而且哥还从异次元口袋里翻出个小手电,完美。不过哥之前好不容易弄到的手机不小心跌进了海里(哭脸)。

这倒是让哥回想起了爱上你的那一瞬间,Spidey。哥当时被人当做尸体扔进下水道里了,看着比一条腐烂泡肿的死金鱼还恶心。哈,猜猜哥碰上了什么好运气?对啦,哥睁开眼睛时刚好仰面看见spider-man在下水道顶壁上爬。这就是罗曼蒂克的偶遇啊!

——Spidey!

哥当时开心地挥手大喊,灌了一嘴脏水(呕)。

你说你第一眼看到哥的时候还以为是个穿着死侍衣服的破玩偶什么的。不过当你发现哥是活的,你就把我用蛛丝拎了起来,像真的蜘蛛提着濒死的储备粮那样带我离开了该死的纽约“地下城”——后来哥觉得那是纽约最奥妙、最浪漫的建筑设施,因为哥在那里对你一见钟情。

啊,最重要的差点漏了:当时你没有戴头套。哥看到了你!的!脸!!!哥做梦都没遇上过这种好事的!你把头垂下来,我发现你的眼睛真美……

……哥注意到自己不知不觉又写了这些没必要的东西……回归正题。

你很完美,Spidey。你没有做错任何事,问题在于我总在不停地犯错。婚礼也不会例外。如你所见(如果你看到这封信),我搞砸各种各样的事,即使我对这场婚礼是那么的充满欣喜与期待,大概也赶不上。很久以前,我曾经以为自己不愿意看到(你的)婚礼上的鲜花和掌声,不想听到你说出结婚誓词,但是现在我并没有这样想,我不会再满是刺痛与醋意,我会由衷地祝福你——我只是希望你能幸福,所以我应该在场——但是我又搞砸了。我在努力,我希望能够赶上,哪怕擦着结婚进行曲的音符挤进会场也好。

天晓得我为什么会把母语写得这么艰难!

哦,天黑了,哥的当务之急是去英雄救美。

---------------

事情还算顺利,我和妹子已经快要抵达美洲。

我看到了陆地……大概是加利福尼亚州的某个地方。如果我们顺利登岸,按时回纽约应该就不是什么艰苦远大的目标了,这张纸就可以开心作废。

不过鉴于好事多磨(是这样用的吗?),哥还是把它在塑胶袋里安放好。

---------------

哥是不是忘记在开头写明这是封道歉信了?天呐,对,很抱歉,Spidey,Wade Wilson真诚地向你道歉。

我的字丑爆了!希望你能看得懂,我现在只能拼尽全力奋笔疾书

我正在奔跑,背着妹子,她受伤了。这实在是糟糕透顶 妹子让我少写几个字……有道理——我们没有武器,什么也没,先逃跑再说,趁机多写几句。有个拐角可以让哥展现偷袭技术 这里已经是城区了希望有居民听到声响后报警 至少就算

那个家伙要自爆 哥得保护妹子 我现在抱着她还不忘把信写完 你就原谅我吧 我在争分夺秒但我就是忍不住写这么多,要爆炸了 我必须把它装进袋子里了 小可怜 我托妹子(如果她活 发给

赶不上 婚礼

对不起

“Wade。”

……

“Wade,你知道自己干了什么蠢事吗?你赶不上婚礼就已经够糟糕了——我告诉过你不要再接任务——它的转发量今早就破亿了!无数人在评论里指责spider-man为什么和别的女人结婚了而不和Deadpool在一起,就因为你写了这玩意儿,托你的福,spideypool这个关键词现在在网上都快火到焦烂!”

“她把它……发出去了?”Wade包裹在绷带的海洋中,用仅剩的一只露在外边的眼睛看向蹲在窗台上的蜘蛛侠,小心翼翼地问。

“听说她在医院恢复意识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把你写的东西拍下来,先发给我——Peter Parker,然后在她的推特脸书上全发了一遍,她的爸爸,那个地产大亨转发了,然后,你懂的,什么是社交网络。”

“我没想……”

“重点是你写的这些东西,这算什么?!看看你的用词!”蜘蛛侠从窗框外翻进病房,把手机屏幕凑到Wade眼前,“你这样写算什么?算什么?不暴露spider-man的隐私,所以用了‘我由衷的祝福’、‘被邀请’、‘你的婚礼’这种短语?别说那些读者,我简直都相信自己已经背着你出轨了!别瞎扯了——”

“Spidey,我……”

“你错过的明明是‘我们的婚礼’!”

他的Spidey一把揭掉蜘蛛侠面罩,那双好看迷人的眼睛愤怒地瞪着他。他的Peter在生气,非常生气,但是Wade现在真正明白了他生气的理由,同时也发现其实并没什么可害怕的。他是会搞砸一切,但他也总会得到机会。Peter想让他相信,Wade Wilson和Peter Parker会在一次又一次搞砸中得到正确的那一次。他总是不小心遗忘,而Peter就会再次让他想起来。

“我很抱歉……或许,”Wade说,“再推迟半个月?”

“下不为例。”

Peter恶狠狠地说完,低下头,隔着绷带和血腥味以及种种等待时间消磨的沟壑,给了他的未婚夫一个温柔的吻。

END.

评论(2)
热度(36)
© 泡泡泡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