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慎关。约稿963753352@qq.com。
部分文存AO3,账号:tan_x

【POI/Rinch】this Time(灵魂伴侣梗)

灵魂伴侣最近有点戳萌点。另外好不容易找到了第二季,所谓度云坑我千百遍,为了解压冲会员……

熬夜补剧头痛,一时开心想着不如产些粮充饥吧_(:зゝ∠)_设定是灵魂伴侣相遇后会微量通感。时间线为第二季。

短。


五个密码里面挑选三个,如果运气落在另外的百分之四十,那么他们就一起被炸弹轰成无法分别你我的灰烬——是的,一起。他没有想过离开,更别说他负有一定责任,而且他也不认为自己不灵便的腿和自己目前已经混乱的思绪可以让他逃离爆炸。

五组数字,三个机会。

听起来很糟糕。

这是赌博。

Finch并不太擅长。

Finch至今为止的成功大多来源于天赋和谨慎。或许他面前这个背着炸弹的男人才更适合赌博,毕竟,高概率在枪林弹雨中仅仅获得擦伤,这个运气可不是一般好。仿佛添点彩真是添点“彩”,流血是为了增添魅力。要知道Finch每次看见那些红色的伤痕,可都觉得痛极了……

他们还有五分钟。

第一个尝试无效。

“Finch,你知道我想起来,你说过我们都会死,”Reese笑了笑,“不过我觉得有些事情还是该在这种时候聊一聊——得出一个明确的答案。”

“什么?”Finch有些紧张过头,他死死盯着那些数字。尽管知道自己的选择仅仅是概率问题,也就是说这仅仅是关于必然,可是他依旧想要在其中参透某种上帝的旨意。

“是关于链接性通感症,你或许喜欢称之为这个。”

“你是说,”Finch在第二个号码和第三个号码中进行着困难的抉择,他回答他的语速飞快,“你是想说灵魂伴侣?我不是如你想象的那种怪人,Mr Reese,我和普通人一样倾向于把它叫做灵魂链接。它是一种神经科学,关于人体间匹配的特殊信号,在身体接触后形成联系。你知道世界上有百分之零点零五的人是靠着这个找到终身伴侣的。科学和统计学已经证明了灵魂链接可以为人们找到最适合自己的伴侣——就像人类社会千百年来的共识。我相信那些数据。”

他输入了排列第三的号码。

——二次错误。

Finch一眨不眨地看着计时器不断地失去着微秒,确信自己的心脏跳动频率已经到达极速。

“放松,Finch,放松,”Reese尽量让自己听起来柔和。他想到这或许是他们之间最后的对话。他全心信赖他的选择,他现在是被解救者,而非身为解救者,但他当然充分理解Finch的感受,“我们还有几分钟时间再选一次。”

“最后一次。”

“是的,还有一次。”他强调。

“你刚刚想说什么,Mr Reese?”

“继续我们的话题,Finch,我从前一直很确信我们都没有遇到属于自己的灵魂伴侣。我们不会有那样的好运。”

“‘从前’是个模糊的时间概念,不过我赞同你的看法,我们不会那样幸运,不该那样幸运。”Finch无法知晓那一个数字组合才是正确的选项,他无法分析屏幕上剩下的那三对毫无组合意义的密码。

“痛觉。我在想关于痛觉。”

“痛觉……”剩下的是1944,5672,2489,“痛觉是最常见的链接通感。”

“是的。你还有什么‘科学的’可以科普?”

“事实上有很多案例证明,即便是几乎能够杀死人的痛感在伴侣身上通常也仅仅体现至第二程度,甚至第一程度,而且只表现为短暂刺痛。共享痛感并不是大多数人认为的那样,牵系性命。”

Reese点点头:“中度疼痛。我确信我有过不止一次‘痛到死人’的经验,你不想表示些什么吗,Harold?”

“……嗯——我不确定你在暗示什么,Mr Reese。”

“难道要找个医疗机构做完鉴定,你才能确定我在暗示的事情?”

“……”5672,2489,1944。

实际上Finch很清楚那是怎么一回事。

中度疼痛还是很痛的。

但他现在的当务之急是在5672、2489和1944中选择一个。

“阴天的时候你的背和腿会发痛,”Reese用柔和的声音缓缓说道,“我早上醒来的时候发现发现窗外在下雨。这样的次数太多了,后来我就发现并不是巧合。”

Finch探究着那三个由四个数字组成的密码,他发现自己的关注点并没有真正集中在Reese的话语上,倒是没什么来由地想起了他们第一次牵着Bear去散步。那天清晨下过雨,天气潮湿,但是他的状态良好。Reese和Bear都走在他的边上,Reese说着些无关紧要的话题,Bear因为不能撒欢跑而有一点不满意。

在经历了无数事件之后,这样的时光反而令人印象深刻。

说到下雨,他又想起他们闲来无聊一起去看电影的时候。Reese帮他撑伞的高度恰好,Bear走在雨泊里,甩了他们一身水。Reese问他定制西装受不受得起这样摧残,他回答正是因为是“定制的”,所以才能穿着出外勤。他记得Reese微微笑起来,Reese的眼睛像柔和的灰云那样柔软湿润。

还有两分钟,一分五十九秒,一分五十八。

他的思绪继续飘远。

其实Finch第一次认识到痛觉通感这回事是在很早之前,早到CIA前特工和他开始合作的头几个任务,他听见耳机里发出砰砰响声,不自觉地感到腹部被手肘撞击的痛感和小刀划过皮肤的微凉。这种感觉很不分明,是那种看到影像里的人被射中心脏时自己也感到胸口一凉的错觉。他估计是自己的生活太过和平,接受暴力状况的经验不够所致。

与他相比,Reese无疑会受更多的伤,所以关于这件事,他确实应该比Reese更早察觉。事实上Finch也很快想到了这种通感的可能。他引以为傲的大脑转了好多圈才想到这个,那时候他坐在图书馆里,整个人不知所措了一会儿,然后就在继续搜索目标资料的时候把它丢到了脑后。或者说,随手扔进了抽屉里。

年轻的时候当然有想过,此生会不会有幸遇见自己的灵魂伴侣,他们会共享味觉、听觉还是痛觉,又会不会有幸和那个人白头偕老。然而到头来在这时候遇见Reese,对于Finch来说太过复杂和不幸运了。他相信自己没有必要去把这件事落实。Reese也从来不提。

一分钟倒计时。

2489?5672?还是1944?

“我曾经接到任务去处理两个背叛者,”Reese突然在这一分钟倒计时里讲起了故事,“我们杀死了其中一个,告诉另外逃走的那个人他还活着,而且已经告密了。我们用他的性命威胁她,但她却说她知道他已经死了……”

2、4——

“可是她依然在约定的地点出现。她告诉我们她感受到了身体上的一连串刺痛,然后有一发击中头顶,一发击中心脏。她知道他死了。她说失去他的痛苦击碎了她的信仰,关于政府、阴谋的那些事情都不再重要,她只想和他死在一起。她说链接一旦形成,失去它的痛苦是那些没有拥有过的人所完全不能想象的。我的意思是,很高兴至少这次我们不用理解这种感觉,Finch,我们应该活下去,但如果你真的选错了,我们反而是幸运的。”

他毫不犹豫地反驳:“John,我宁愿以后再失去你。”

2、4、8——不,不要2489。

还有十五秒。

“我同意,”他听见Reese叹了一口气,“……所以,Harold,我可以得出那个结论吗?我们是灵魂伴侣。”

5、672——


解锁——

关闭程序。


“抱歉,John,”Finch几乎感到不可思议。他过了很久才长舒一口气,感到额际的冷汗被夜晚楼顶的风带走,心脏又开始了跳动,“抱歉,你刚刚说了什么?”

楼底传来巨大的爆炸声。

他们的倒计时停止了,而另外的那个则永远停在零。Reese闭了闭眼睛,深深地呼吸了一次。他把那堆爆炸物从身上脱下来,整理了一下自己的领口。

“你喜不喜欢吃戚风蛋糕?”他问道。

“什么?”

“加水果和巧克力,我明天去图书馆的时候给你带一个当早餐。”

“Mr Reese?”

“我很久没有做甜品了,不知道手艺怎么样,”他拍拍Finch的肩膀,扶着紧张到有些站不稳的好友走向楼梯,“在下一个号码出现前我可以用烹饪解解闷。我们回到生活中了,不是么?”






END.



评论(11)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泡泡泡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