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慎关。约稿963753352@qq.com。
部分文存AO3,账号:tan_x

异动巢穴之城(七)

No.8 陌生的危机处理方式

 

在冯说完那句话之后,气氛短暂凝固。

下一刻,就是躁动。

能够听到门里发出急促的水流碰撞的声音,是水草被翻动,还有沉重的鱼尾在拍打。拉链,拉链拉了好几次也没有成功,发出刺耳的摩擦声。手电筒的光束不停摇晃。

躁动并不是明显的,但的确不是令人感到舒适的氛围。原本就已经处于诡异的境地,如此一来,感到自己仿佛瓮中之鳖,令人无端来到恐惧的一侧。冯大概尽管将此归纳在预想范围内,但也仍然感到不快。

“竹芒君,不要慌张,没有用的。”她用一种对于陶瓷人偶来说可堪严厉的口吻,呵斥那名少年。

实际上,她们站在门的外部,并不知道那些令人焦躁不安的声响是怎样造成的,但是冯指名道姓指示与她熟识的少年。

“我明白了,公主大人,”里面传出少年的声音,他说话时些微有些气喘,“……是砂先生吧。”

冯不置可否。

扛着重物,开始朝着她们走回来了。手电筒的光亮摇晃得更加厉害,投射在地上形成椭圆形的光斑,随着脚步慢慢靠近门口。在一个瞬间,光束照在尸体上——露出的那只手的主人的尸体上。胸口布满血孔,面部扭曲。尽管光束很快便被转移,但青艾辨认出了,那是之前带领他们进入地窖的黑衣男人。

他们沿着地道折返,冯走在最前面。

少女特意压缓了脚步。

这种缓慢几近令人焦躁。

少年的手指按在腰间的短刀上。

青艾与异动博士一前一后拎着巨大黑色塑胶袋的提手。

行走时,可以感觉到冰凉的水在塑胶袋中晃动。

沉默而低陷下去的重量,宛如提着一袋尸体赶路,惊慌失措而无可奈何。

太过沉重了,阶梯往高处延伸,消耗着体力。楼道里回响着垂死挣扎般的呼吸声。在阴湿的环境中,汗水仍然涔涔而下。

太阳的光明终于渐渐出现在前方,投射下温柔的灰影。

空气里中存在着风的气息。

在即将沐浴阳光之时,冯的脚步戛然而止。

她微笑着说:“好久不见了,砂先生。”

黑发少女进入这场谈话的速度之快,令人瞠目结舌。

提着沉重的塑胶袋,被卡在地道的出入口之间,好似永远无法获得充分的氧气。慌张让神经紧绷到极限。青艾感到头晕目眩。

而黑发少女在说完“好久不见”之后,接着就开始进行滔滔不绝地问候:“您最近是在大喜的日子吧?正巧碰上属下背叛的消息,不能不果断铲除以绝后患。水先生不肯服从新一任‘砂’的事情,虽然一直有所耳闻,但也没想到是真的。不巧我们与您的行程有所冲撞,确实是在下的失格……对了,您的未婚妻,霾小姐,最近还好么?”

“『黑鲛』,『昼夜』。”

那是一个听上去有些单薄的青年男子的声音,轻而简洁,然而异常冷漠。

并没有回答任何问题,也没有给出任何讯息。

“好久不见,先生。”少年说。『昼夜』似乎是对他的称呼。

“您好奇我们是来做什么的?”冯——黑鲛,那名少女大概一直在微笑着吧,声情并茂但毫无波澜,“不不,绝对是您不会感兴趣的小事。是的,而且是非常模糊的事情。砂先生,在这里面装着的,是人鱼呢。”

提到人鱼后,青艾感觉到博士动了起来,朝前走去。

她握紧塑胶袋的手已经完全僵住了。

她只得硬着头皮,僵直着身体,埋头走出地道。

站在粗糙但平坦的地面上,她终于呼出一口气。紧接着那位青年开口了,她又猛地屏住呼吸。

“这些,是什么人。”

“他们与我们不一样,是‘白色面’的人。啊,这位,这位是Sk市立大学的异动博士,研究的就是像人鱼这样的异界生物,另外这位小姐是她的助理。她们都是我的朋友,朋友托付的事情,实在没有办法拒绝,所以才有所冒犯……”

“朋友?”

“是的,”冯平静地说下去,“并不是生意往来的关系,因此无法置之不理,所以才会斗胆涉及您的事物。但是我擅自猜想,您对人鱼这种乱七八糟的事情应该并无兴趣,毕竟您是‘砂先生’,做事情向来很有分寸。”

“欺诈师说的话,我并不相信。”

“在下是欺诈师的这件事情,真是说来惭愧。”

“为人所知,也就谈不上是什么欺诈师了。”

听到这句话后,冯再次开口时,语气就产生了变化。并不是变得更为剑拔弩张,而是忽然变得轻松灵巧了:“是的,砂先生。因此您对我的信任,我是清楚的。”

“你没有联系月霾?”

“本来,要在您的领地上做事,我的确十分希望能够邀请霾小姐作为向导——那样就会减少很多误会。但是听说你们正在筹备婚礼,在下也就不便打扰。人鱼,要看看吗?”

“……好的。”

说完,那个男人就朝着黑色塑胶袋走过来。

青艾稍微抬起头,她看到了那位被称为“砂先生”的神秘人物。

如同嗓音所告知的那样,大约称得上是还很年轻,莫约二三十岁,穿着灰色的西装;一头深玫红色的短发,看起来并不像是料染而成。眼睛颜色很浅,是几乎泛白的湖绿。不仅仅是气质,外在本身就十分直观地体现出不同寻常。

但与外表相比较,那种不同寻常的阴冷感仿佛沙尘一般在周身流动,锐利的沙粒缓缓摩擦过柔软的咽喉。是能够夺人性命的大漠风沙。是庞然大物,是在朗朗乾坤下赫然耸立起阴影的怪物。

青艾害怕与他目光相触,赶紧看向异动博士。

博士面无表情——这并不是说她不紧张,把袋子的一段轻轻放在地上,然后将那条拉链些微地拉开了一些。

从青艾的角度,看不见里面的样子。

青年稍许弯腰,朝拉链开口望去。

他睁大了眼睛片刻,然后重新站直身体。

博士将拉链缝合。

“里面,没有什么我不知道的东西了吧。”砂先生问冯。

“没有,”冯笑着低下头摇了摇,“我们绝不会涉及与您有关的私密信息。这只不过是我们和水先生的商业往来。”

“有趣。”青年点点头,“你的这位朋友,是专门处理这种事情的?”

冯朝异动博士看了一眼,露出一种格外温和动人的微笑,使人感觉亲近:“是的,这是她的工作。如果您和霾小姐对此有什么需求,可以联系我,我会转达给这位博士的。”

“我不会先欠下一个人情。”

“您无需顾忌。”

谈话似乎就快要接近尾声了,气氛进一步趋于缓和。

“霾没有邀请你参加婚礼么?”砂先生提问时的声音放轻了些。

“霾小姐有自己的想法。”

“她的想法……是吗,那我就替她说声失礼了,改天再邀请你拜访我们。”

“不用客气,砂先生。我们先行告辞了。”

青年微不可查地点点头。

随后,青年便朝着地下走去了。他身后跟着十来名身穿黑色西服的男人,一同跟随他走入地窖。

“砂先生……果然真是吓人啊。”当那群黑衣人消失在地道中后,少年率先呼出长长的一口气。

“比起两年前见到的样子,更加恐怖了。”冯回答。

“你果然也这样认为吧?”

“毕竟他现在是首领。像水先生叛变这样的事情,恐怕不是第一次遇到。”

“不过从霾那边,完全没能看出任何改变呢。”

“霾还是排行榜的第二……”

异动博士打断他们,说道:“我们应该走了。”

冯很快转过身来,对着她们露出笑容:“好的,先离开这里吧。”

“可是,拿着这样的东西……是要去哪里?”青艾问道。她发现自己的喉咙因为之前太过紧张而干涩,“是……是要送到特殊处理局去吗?还是说,市立大学的研究所?”

冯看向异动博士。

博士没有回答。

 

 

TBC.

评论(2)
热度(5)
© 泡泡泡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