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慎关。约稿963753352@qq.com。
部分文存AO3,账号:tan_x

异动巢穴之城(二)

四个星期前。

身穿黑色制服的女性站在“生命之树”的底部。

比任何一栋摩天大楼都要宏伟,枝繁叶茂,郁郁葱葱,底部直径自从生长之初就占据了Sk市中心公园二分之一的位置,目前以每年五厘米以内的速度缓慢生长着。据调查,目前没有任何一种已知的“历史物种”格外中意食用生命树的根茎叶等结构。

这棵树是十二年前出现的。被编号为“1-A”。

以这棵树的出现为标志,开启了所谓的“超本源现实融合时代”——这只是被官方承认的众多名称之一。

而专门处理“异界现象”的职业可以说是应运而生。

这次她受命拜访的对象,就是以此为业。虽然被称为“异动博士”,但是并没有正规的博士文凭。单从“异动博士”这个称呼来看,大概会是以“怪异动物类”为专攻,实际上却是目前所有的“异界学者”中涉猎最为广泛的人物之一。

“生命之树”在经过十年勘察期后,如今在第一、二主枝部分开发了公园景区(第一主枝距地就有四百米垂直高度)。通过特别申请,可以在三至四主枝上建造特定建筑物。异动博士的“树屋”在第四主枝。

盘绕生命树建设的公路只能通到一二主枝,往上需要通过电梯或者阶梯。

身穿黑色制服的女人选择了阶梯。

因为三主枝建有相当多的高级会所的缘故,阶梯修缮情况优良,保养得当。

这名身穿黑色制服的女性一边往上前进,一边操作腕式通讯器拨通电话。

“您好,异动博士,这里是……”

“是苦一警官吧。”

苦一,二级探员,隶属Sk市警视厅特别科。

通讯器另一头的那位被委托人,异动博士,声音听上去似乎很精神:“您已经在生命树上面了?”

她怎么知道?

在苦一短暂停顿时,对方继续说:“实在没想到警视厅的警官愿意这样跑一趟。不,应该说您这样做,我相当困扰,如果邀请您进到里面,不就必须给您准备茶水吗?可是现在只有我一个人,完全没办法……所以请您止步吧,我很快就下来。”

“我走到门口等您,博士。”

“警官您真是义不容辞、杀伐果断的个性啊,”对方随心所欲地随口说个不停,“坦白说我之前看过您发来的资料了,我认为情况并不乐观。再说,本人对于解救‘人质’毫无经验。当然不是说我对这项警官大人委托的工作没有热情,并非如此。只不过我怀疑……”

这样说着,又随心所欲地挂断了。

异动博士的正式研究所挂名在Sk市立大学。

因为市立大学中有许多教授是警方的专业顾问,这次警方才会信任校方推荐的异动博士。但是现在,苦一感到怀疑。

来到1-A403,这是一间完全顺势而建的树屋,门牌上挂着写有“树屋”这个根本不必要写上去的名字的名牌。

一个身材瘦高的女人正转过身来,顺便用脚踢上门。

那就是异动博士没错。

比起照片上所见到的模样,异动博士看起来脸色稍好一些。或许是因为拍那张证件照时光线更加明亮冰冷的缘故,她看上去和一具生长着头发的骷髅相差无几,只有眼睛大而突出,散发出异样的光芒。此时,女人的眼睛看上去没有那么吓人,两颊也稍稍饱满,不至于向下凹陷。

异动博士套着一件宽松的黑色长外套,没有拉上拉链,里面是黑色的衬衫和长裤,脚上穿着一双看上去相当中性化的厚底靴。外套被风吹得摇摆不停,所悬挂的那具躯体让人无端联想到苍白的蛇类颈椎骨。

异动博士把一条粉红深紫条纹围巾在脖子上绕了一圈,两摆长长地垂下来,同外衣一起翻打摇晃。这幅打扮大概并没有太多刻意的装饰效果——如果说有,那么算是品位独特。

“我们走吧,苦一警官。”

这次前往生命树,苦一驾驶的是自己的私车,车上放有准备当做零食的全素小饼干。

“可以吃吗?”

坐在副驾驶座上的异动博士问。

“啊,可以。不过是全素食品,您或许不习……”

“没事,”身材高大的女人蜷缩在座椅上,看起来瘦骨嶙峋地四肢弯折着,“早饭没来得及吃。你给我打电话的时候,我还没起床,在做东非大裂谷雨季的美梦。本来恐怕会迟到的,还是说一声抱歉。”

果然……她听说过这位博士是非常容易迟到的性格,因此才会执意要到事务所去迎接。

异动博士把原本抱在怀里的背包扔到脚底,从座椅中间拿起那袋饼干。

“介意我询问一下,为什么您知道当时我是在生命树上?”

“为什么?因为风啸啊。”

“风啸?”

“风啸。您没有注意到吗?”博士将小饼干一把一把抓起来扔进嘴里,说话时把饼干塞入脸颊,声音竟然相当清晰,“说实话你们警部的通讯器也不怎么样,杂音消除效果不佳,生命树的歌唱声听得清清楚楚。”

博士拿出更多小饼干,嘴里发出干巴巴的“沙拉沙拉”的咀嚼声,从表情上看不出任何对于食物好吃与否的评价。就像蜥蜴吞下拥有坚硬甲壳的昆虫那样,快感似乎仅仅来源于进食带来的饱腹感。

“那棵树……会唱歌?”问出这种话,感觉非常愚蠢。

但是苦一在那棵巨树上行走时,确实并没有留意到身边环绕着特殊的声音。仔细回忆,还是感到茫然。这或许是生物学家与众不同之处,对身边的生态环境极为留心,但也苦一认为也有自己太过松懈的缘故。最近的工作压力增长,或许使得她无暇关心细节——她意识到自己的这种迟钝,作为警员而言是不够妥当的。

果不其然,异动博士笑了一声,或者说居然笑了:“您不仅仅果敢干练,而且还非常天真可爱嘛。”

被人随口形容为“天真”,对于工作经验已有十年的警官来说,实在没有值得高兴之处。

异动博士咀嚼了片刻,解释道:“当然不是说真的能唱歌。就算是异界生物,那棵树确实只是树而已。因为气流与叶片特殊结构的作用,生命树的树冠部分常年萦绕着特殊的风声,一般我们都称之为‘生命树的歌唱’,准确来说就是风啸。不同高度的风啸声略有区别,所以我知道你已经在第二主枝附近了。”

话说多以后,博士就不再以“您”来称呼她了。大概异动博士本来就不适应使用敬语。

“原来如此,受教了。”

“是啊,应该会有用的吧?知识这种东西,多多益善。”

“您其实是博物学家?”脱口而出之后,苦一担心对方会不会认为这是一种讽刺——因为她的心里确实多少抱有这样的情感。在苦一的了解中,“博物学家”是一个在两个世纪前就被抛弃的古老称呼。

不过对方并没有不高兴。

她含糊地点了点头,然后继续把饼干塞进嘴里。

等到下车的时候,座位上只留下了一只空空如也的塑封袋。

这是苦一原本打算吃整整一个星期的零食储备。

 

 

TBC.

评论(2)
热度(5)
© 泡泡泡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