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慎关。约稿963753352@qq.com。
部分文存AO3,账号:tan_x

【fgo】杖铃之羊与泥土(大卫X罗曼)

萌上父子了真是对不起啊。

亲情向的。

在没有被御主安排工作的时候,那个男人总是无所事事地四处闲逛。

那个男人不像有一些从者,利用存在于此世的时间学习知识或是发明创造,也不像另外一些从者,竭力研磨技艺,使本已无可挑剔的技巧变得更为精湛。他只是无所事事,似乎对任何事物都难以产生真正的兴趣,也并不像英雄王吉尔伽美什那样全身心耽于享乐。

从这个方面来说,他是熟悉这个男人的。

温存而冷漠,深情而残酷。

但是这个男人那么年轻,年轻而轻浮。绿色的头发像水波一样洋溢开去,无法捕捉,笑起来很普通。

从他有记忆的时候开始,那个男人就已经不会那样笑了。

大卫王的时代是充满苦难的,荣誉在苦难之后,姗姗来迟。同时,那个时代又远比往昔更为辉煌与和平。因此他认为父亲与属于父亲时代一样,是他很难简简单单就去理解、拥抱的存在。他的父亲不是一个会和女孩轻松谈话、被调戏对象或打或骂后还哈哈大笑的男人;他的父亲有很多女人,他的爱很少,并且不容置疑。

这个男人并不是他的父亲——事实上,确实可以这样想。

当他的父亲如此年轻时,还是一个善于演奏歌唱的美少年,是王的牧羊人与琴童。被公主和王子所爱,被人民所倾慕;抗拒着阴谋,享受着最初的人性的欢愉。

他坐在休息室里,一边这样盯着站在远处无所事事与人闲聊着的大卫王,一边搅拌着碗里的麦片,同时用手在信息板的屏幕上胡乱划来划去。

大卫正在和哪位英灵聊天,他都没有注意,只是看着那个年轻男人说话时不停微笑的样子。作为一个刚刚经过整晚加班的普通人类男性,他现在神情恍惚。原本是过来进餐的,结果却并没有什么胃口。

他的视线被对方捕捉到了。

他立刻低下头——因为困倦的缘故,实际上动作非常迟钝——把勺子塞进嘴里,装出在吃早餐的样子。

大概原本就是在消磨时间吧,发现他这个更加有趣的对象后,大卫就朝他走过来了。

那个男人把手中的牧羊人铃杖靠在桌上,在他对面坐了下来。

“医生,黑眼圈好重呢。”

他含糊地点点头,用麦片塞满两颊。

这种程度的冷淡态度完全不足以驱逐走迦勒底无事可做的英灵。

大卫王用手支着头,看着他“全身心”投入早餐。

这样的感觉实在太奇怪了!

如果尴尬可以具象化,恐怕能够塞满整个休息室。

——明明以前都不曾被如此长久地凝视过的。

哪怕是爱护也好,取笑、寻乐子也好,根本不曾把目光投注在他身上。大卫王需要关照的事情太多太多,大到耶路撒冷的建设、押沙龙学会骑马射箭,小到嫔妃卖弄风情的笑靥。

另一方面,身为三十岁废宅的那个部分现在简直要紧张地抽搐起来了——这家伙是想要干什么?坐在这里盯着他看,是打算卖蠢,还是突然之间搞个大新闻?为什么是他啊,找个别的闲人不好吗?他可是迦勒底兢兢业业为英灵服务的好医生啊!

“医生……”对方开口了。

罗马尼打了个激灵。

“仔细一看,医生你还长得挺不赖的。”

“什——”

他猛地抬起头,撞上年轻大卫王湖水一样微波荡漾的眼睛。他控制自己不要偏开目光。大卫看着他微笑。

“医生你很好看,有点像我的拔示巴。”那个大卫王说。

拔示巴。

拔示巴,抢夺而来的他人之妻,渎神之举的起因,大卫王命运中惩罚与苦难的起源,恶魔所引发的淫欲之罪……

拔示巴,他曾经的……

“不是亚比煞?”他强忍着震颤不已的情感,故作冷静地吐槽道。

“不是。”年轻的大卫依然平静地看着他,摇摇头,然后忽然笑起来,“医生你怎么会像亚比煞嘛!亚比煞是美丽可爱的少女啊。”

明明就不论什么都是亚比煞……

大脑消耗太多,现在几乎无法思考。

“医生很累了吧?让我送你回房间休息。”

他低头一看,发现碗里早就没有留下任何食物了。同时被这样一说,困意立刻袭来。

“嗯,是该赶紧补觉了……等等,你要送我回房间吗?我又不是不会走路的小孩子。”

“帮助医生有什么不对的地方吗?”

“那倒不是……”

“行了,走吧,万一医生在半路睡着,被berserker踩到一命呜呼可怎么办,大家都需要医生呢。”

“怎么可能,我的存在感哪有低到那种程度……”说起来,送人回房间什么的感觉好套路。不、不对,又不是女人,应该原本就不在套路范围内才对。

没有失眠,睡得很舒服。

半梦半醒间,发现实在是睡得太好了。很久没有这样舒服地入眠了。自从告别孩提时代,身为社会人的职责就开始重到让他失眠,不管之前工作了多久、已经多么疲惫,躺倒床上以后总是和天花板干瞪眼。好不容易入睡以后,总是做让人感觉不愉快的梦,浑浑噩噩地又开始了新的一天。真讨厌啊,社会人的职责什么的……不想工作……

有人在弹琴……是什么琴声?感觉非常熟悉。

啊啊,他想起来了,之前——

“医生你,睡不着吗?”

“你可以出去了,谢谢。”

“我来给你唱歌吧?对于音乐和诗歌,我还是很有自信的。”

“是是是,大卫王年轻的时候曾经以此为业,我知道。”

“真是不好意思呢,说起来,当初我只要一开始歌唱,所有的少女就都会扑倒在我的怀中来着,实在是美好的回忆啊!”

英灵大卫自我陶醉着,用魔法变出了一把竖琴。

那种竖琴在当代已经无人弹奏了,是属于那个古老时代的乐器。

“那么,医生,请闭上眼睛。”

是因为疲倦而软弱了吧,他依言放松身体。

他曾经的确听过父亲拨弄乐器,但是像这样,待在安静地地方,一个人欣赏弹奏,却从来没有过。他也从不知道那个男人还会弹奏如此温柔和煦的曲调。

就这样,不知不觉入睡了。

在梦中,还是能够听到歌声。

也就是说,哪怕他已经睡着了,也还是在继续弹奏吗?

坐在他的床边轻声歌唱着的青年,是否有在注视着他?觉得他滑稽也罢、可怜也罢,还是愿意如此温柔地哄他入眠吗?

“Master在呼唤我。你睡着了吗,医生?”

“以后,还是会失眠的话,我很乐意效劳。”

“嗯,似乎睡得不错。那么我先走了,请继续休息吧。”

“医生……”

在沉默之后,他忽然听到了父亲的声音:

“父辈曾是牧羊人,再后来,父辈是泥土。”

现在的我,还是牧羊人。所以就安睡吧,我的……

我的孩子。

 

 

 

END.


评论(16)
热度(1171)
  1.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泡泡泡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