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慎关。约稿963753352@qq.com。
部分文存AO3,账号:tan_x

【醒鑫醒】体面人


OOC属于我,快乐属于他们

-

“欢迎Homie回家——”

“Allen!”

王栎鑫扑过来抱他。

抱得有点太用力,把苏醒的肺腔挤得一阵痉挛,害得他咳嗽起来。

张远拍拍苏醒的背解救他,说着“栎鑫啊我们也抱一个”把手臂张开。

王栎鑫于是把苏醒放开转而去抱张远,半途中又觉得抱苏醒还没抱够,探头往苏醒脸上啪叽亲一口。

亲也亲得很重,把苏醒的牙齿舌头撞在了一块儿,他随即尝到一股淡淡的血腥味。

苏醒没说什么,招呼他们往里面走。

苏醒完全可以做到云淡风轻。

这是他一直以来的技巧,保持冷静、保持情绪控制、保持输出能力——泰山崩于前可以面无表情,失手摔碎个杯子又可以一惊一乍做节目效果。

面对王栎鑫时,他的这份反应机制更是刻骨入髓,为了维持系统平衡鞠躬尽瘁。

王栎鑫情绪起伏大,越放松越如此,哭哭笑笑、亲亲抱抱,是六月天孩儿脸说刮风就刮风说下雨就下雨,没太多可控性。苏醒除了把伞一直带着别无他法。

谁叫苏醒就是喜欢六月天呢。

哪怕他的心里也会因为喜悦和激动而翻涌起波澜,但日子久之一晃十来年了,带伞也就成为习惯,甚至只有雨丝不慎飘到皮肤上的时候,才想起原来这会儿下起雨来了。

于是他依然是个体面人,绝不会在暗恋的汹涌里人仰马翻。

-

这两年“再就业”了,几个兄弟常见面。

从前是凑时间私下聚,现在是被赶到一块儿在工作时间里聚。

王栎鑫在镜头前面还是不太一样的,会稍微端着点儿,把孩子气那面收起来。

苏醒觉得他特意端起来的样子可爱,但出于尊重,不会故意去逗他。

饶是如此,王栎鑫自己也会往外漏,心情好的时候贴过来抱着他的手臂要和他一起笑,心情有些低落的时候也贴过来,挨着他走。

许多年以前,苏醒就想过这个问题:他有没有黏我黏得比其他人多一些呢?

苏醒脑子好用,很快得出结论——相对而言是多一些的。

但多这一些能够累积产生什么质变吗?当然是不行。所以享受一下当下就好了。

临近年节,他们和节目组商量好定下来去爬山祈福。

运动不是苏醒的短板,但是“费力气的活”一律是苏公子的短板,或者说留给别人的刻板印象。上山前王栎鑫跑去问节目组准备的饮用水和小零食够不够,检查一圈没问题了又跑回来,盯着苏醒要他多穿点衣服。

苏醒被他盯得发笑:“糊糊,你把我当成小唯一小番薯啊,想他们了就多打视频。”

“刚跟他们说了我们要去爬山,待会儿拍照给他们看呢。你多拍点,你拍照好看,拍完发我。”

“那你看看,还得是我。”

“可不,还得是你。”王栎鑫咧嘴笑,凑上来拉他的手。

——栎鑫这几年好像有点太喜欢拉手了吧。

苏醒在心里撑着伞,漫不经心地想着,握住那只手捏一捏。

也就是自己也喜欢肢体接触的缘故,不然朋友间能遭得住这种待遇的可真不多。

“我是真的很想你来着,Allen。”王栎鑫凑在他边上小声说,“以前没有固定团综的时候反而不觉得那么想,最近越来越想了。你会有这种感觉吗?”

既说得坦荡又好像有点难为情,很可爱。

“我理解。”苏醒拍拍他,“外边儿哪有自己家里舒服?有家就会想家,想起家来这不就度日如年了。”

王栎鑫似乎并没有在听他说话,发了会儿呆,凑回他耳朵边:

“待会儿爬到山顶上,我有个事跟你说。”

“什么事,这么有仪式感?”

“当然是重要的事!”

王栎鑫像是给自己加油鼓劲似的举起手握拳,用力点了点头。

“不会是——”

不会是找到新的春天了吧?

苏醒嘴里说:“不会是你要自己一个人上春晚吧?”

“哎呀,有那种好事我肯定——自己偷偷去啊,告诉你们那远远不得嘎了我?”

苏醒是个体面人,勾着王栎鑫的肩嘻嘻哈哈往外面走。

心里还是那么惊涛骇浪的,又静静的:能走出黑暗重新出发是件好事,如果王栎鑫真的有了新的恋情,那他当然要给出十足十的惊喜、十足十的鼓励。

才不负他给栎鑫写的那首歌了。

我们在你身边,你要开心一点。

-

一路上苏醒有种淡淡的恍惚。

先前被咬破的舌尖还在疼,疼得都有些不礼貌了。苏醒感到恼火。

陈楚生站在他旁边,注意到他的表情,轻声问他怎么回事。张远也挪过来,用毒舌的方式关心他是不是牙又疼。

眼见他身边围起两个人,王栎鑫也要过来凑热闹。

他从陈楚生和张远中间挤进来,睁大眼睛瞅着他,问“Allen你怎么啦”。

“没事,就靠着歇会儿。”

“你要走不动了我背你上去啊。”

这决心可把苏醒吓一跳:“真不至于……”

王栎鑫跑到前面去的时候,苏醒拉住张远:“栎鑫有跟你们说起过他待会儿打算宣布什么吗?”

“没有诶,有这事?”

居然还是个独家秘闻,这倒是把苏醒整不会了。

但苏醒可不是吃素的,他立刻发现陆虎在一旁晃荡着,一副假装没听见他们在说话的样子。这就说明陆虎心里肯定有点数。

“虎子啊……”苏醒走过去揽住陆虎,“栎鑫是不是有事瞒着我们?”

“嗯?嗯?是吗?为啥这样说?”

“他是不是交女朋友了?”苏醒打个直球。

“不不,没有!”陆虎果然被直球打到晕乎,直接说,“栎鑫只是跟我讲,他发现他有喜欢的人了——哎哟,我怎么说出来了,呃……”

苏醒心里六月的雨不知飘到哪里去,好像蒸发殆尽了。

他撑着伞呆呆站在烈日下,被晒得头晕目眩,可是又好像没有所谓。

“栎鑫喜欢谁?”他用八卦的语气,兴致勃勃地追问。

“那我不知道。这是真不知道。”陆虎索性跟他一同聊起来,“你说呢,Allen,你那么聪明,你猜不猜得出来是谁?真奇怪,我没听说他最近有认识什么新人啊。”

“我也没听他说起过。”

“嗯……会是谁呢,他咋能藏得那么好啊……”

“说不定是一见钟情。”

这个词拨动了陆虎的浪漫开关,他一下两眼发光,连连点头表示赞同苏醒的这一推测。

一见钟情,哈哈。

的确是个好词。

苏醒对王栎鑫就是一见钟情的。至少回想起来,苏醒确信自己从见到王栎鑫的第一眼,就已经义无反顾冲入了那片六月的雨云里,往后他注定在云下等着雨滴坠落。

至于王栎鑫,王栎鑫也是个相信一见钟情的人。

他对爱的反应无比热烈、真诚,有了就会掏出来,丝毫也不留。

而苏醒自然不是他一眼投缘的对象。连好朋友这个位置,那都是苏醒凭本事一点点挣得的,和一见钟情搭不上边。

唉,人生就是不公平的。

-

等爬到山顶的许愿树下,苏醒已经做好了完善的心理准备。

继续用打伞的比喻来说,那就是现在连雨衣雨靴都已经穿好,甚至夸张点说脸上妆造都做了,就等着全面应对一切狂风骤雨、无痕展现影帝级生活化演绎。

王栎鑫挨着他写心愿,写好了,抬起头看着他。

“Allen,我跟你说,我发现我有个喜欢了很久的人。”此时此刻王栎鑫的声音好温柔,好快乐。

苏醒也被感染得快乐起来。

“真的吗?靠谱吗?”他轻轻地笑,跟王栎鑫开玩笑,“喜欢了很久是怎么回事,你开窍晚了点,现在才想起来幼儿园女同学往你抽屉里塞零食是什么意思?”

王栎鑫也笑,笑得脸和耳朵红红的:“差不多。确实是我,那个,我开窍有点……有点太晚了。”

他害羞的样子很可爱。

“很好啊,什么时候开窍都不算晚的。加油糊糊,兄弟们肯定都支持你。”

苏醒忽然意识到王栎鑫看着自己的眼神很认真。

甚至眼眶也是有些红的。

“Allen你不好奇我喜欢的人是谁吗?”

“好奇啊。”苏醒转头望向远处落下去的太阳,红色的余辉照遍山谷,照着他们的那个小小的家,“你愿意说么?你不愿意说也没关系。等八字有一撇了再告诉我们。”

“不是你们。我想告诉的是你。”王栎鑫说,“要先告诉你。”

苏醒笑了,有点感动于自己在王栎鑫心里的位置。

同时因为笑得太用力,舌尖上的伤口又破开来。血腥味疼得他受不了。

“那你告诉我。”

王栎鑫把手里写好的祈福红牌递给他看。

正面是:希望家人平安健康,孩子们快乐成长。

“你要我猜字谜吗?那个人的名字在里面?好像有点难,能不能给点提示?”

王栎鑫一向简单:“你翻过去看。”

苏醒从善如流,将祈福牌翻面。

反面用金色笔大大写着:希望苏醒也喜欢我。


绯红色的风拂过古树,所有的红绸与祈福牌像风铃般磕碰着发出轻响,像下起了一阵阵细雨。


“……你再写一块吧。待会儿挂上去节目组肯定要拍近景,你这不是当场自爆。”

苏醒把祈福牌塞进外衣口袋里。

“不行,还给我!不挂上去还算什么祈福牌,愿望就不灵了!”

“‘家人平安健康,孩子快乐成长’你再写一遍。反面的不用写了。”

王栎鑫看着他,眼眶红得要滴血。

苏醒叹了口气,其实他比王栎鑫更早地开始“打转”,只是他总要体面,现在也不例外的。

毕竟他努力体面了这么多年,现在何不给他些补偿,让他再接着体面一会儿。

就一会儿会儿——

“因为反面的早就实现了。”苏醒说。



END.


发现第一篇再就业homie团的同人是去年十月底写的,

到现在竟然这么快已经一年多了,依然非常喜欢他们。

给大家拜个早年


糊糊视角的彩蛋↓


评论(17)
热度(571)
  1.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泡泡泡破 | Powered by LOFTER